close
在香港機場貴賓室寫完上一篇"27小時的飛行"之後,我看看我EeePc裡內建的世界時鐘已經8點了,打算慢慢的走到gate 61去搭我8:20的飛機。但當我走到gate 61,發現並沒有任何人在那邊排隊,上面顯示的航班也不是8:20起飛,並且赫然發現,我以為的8點其實是9點,所以.........我錯過了我的飛機。

當場非常憤怒又驚慌的跑到在gate21附近的國泰櫃檯希望能趕搭10:30的飛機,沒想到9點多國泰的櫃檯依然沒有任何人在那邊,排隊等候解決問題的旅客大排長龍。

我真的覺得香港機場雖然又大又漂亮,但真的發生問題或要去比較遠的登機口,就算有手扶梯,還是真的讓人跑到要死掉。

國泰的服務人員態度真的很差勁,做事都是要理不理又慢吞吞的,經過這次飛機危機處理30小時之後,我對他們原本很好的印象至少下跌50%的分數了!

結果我還必須要出候機室,到正式櫃檯去排12:30的候補票,不給我10點的票就算了態度還很差,一點也沒打算爲他們的飛機延遲做賠償。

我一有時間就趕緊打電話給爸媽,還好他們正準備來接機還未上高速公路,當場我就在櫃檯附近的椅子上大哭起來,因為真的覺得又累又委屈,又浪費我很多時間被困在這地方,原本早上10點應該可以到達台灣的,現在變成2點多才到。

後來在晚娘面孔的空服員手上接過了候補機票,總算順利登機。

我後來的位置是在一位大媽跟一個英國人中間。從登機開始我就覺得這班飛機的英國人特多,而且彼此認識。我旁邊的英國大叔看起來很親切又很有氣質,正在看著報紙上的笑話,所以我就跟他聊天。

這位英國大叔說他們是來台灣做交響樂團表演,他們一群正在亞洲巡迴演出,剛結束在韓國的停留,要在台灣停留三天,要在中正紀念堂表演。他對中文很有興趣,老婆是新加坡華人,所以他會一點點的中文。

英:"貓"
我:歐歐~~你的發音很正確!
我:那這樣你會講"謝謝"的中文嗎?
英:我不會
我:"謝謝"
英:(重複)"謝謝",對了!那我要如何稱呼像你這種年紀的女孩子?
我:"小姐",你等一下可以等空服員來的時候跟他說"謝謝小姐"
英:歐歐~~~好啊好啊!(興奮貌)

空服員:這是您的餐點!
英:"謝謝小姐"
我:(大笑)
空服員:Thank You~"謝謝你"!
英:(覺得很好玩)

後來他跟我說他叫克里斯,飛機上我們聊了一些政治、社會議題。我還跟他說我剛離開Boston,大部分人都覺得那邊跟英國很像,他就微微不屑的說那是那邊的人自己以為的。總之感覺他真是一位和善的大叔(其實也沒有很老啦!應該才30多歲),不過他居然跟所有我遇到的計程車司機一樣,講一講就開始說我應該要結婚了,我只好很尷尬的把話題轉為BJ單身日記(不過是歐美人都很喜歡叫不認識的女孩子快點結婚嗎???)!愉快的兩小時飛行結束後,依照慣例我只有把自己的emil留給他,我通常不好意思跟大叔要emil,然後他也沒有主動給我(可惡,不過這是飛機乘客的慣例啦~當時我也沒有真的想再多一個大叔朋友!)

我回家之後上網查,才發現他們原來是倫敦愛樂交響樂團,那他應該是下面這一個Christopher Parkes
吧!我居然笨笨的沒跟他一起拍照也沒跟他要簽名,只是把他當普通大叔聊天真是太笨了!!!
Horns
Richard Bissill
Principal
Gareth Mollison
Christopher Parkes
Chair supported by David and Victoria Graham Fuller
Martin Hobbs

我旁邊是一位剛從海南島回台灣的台商大媽(大概是回來投票的吧!),他剛剛在候機室有看到我大哭,聽的懂我跟英國大叔的聊天,是一位很厲害的大媽。

最後終於回到家了,來接機的除了爸爸媽媽還有外婆,台北天空依舊陰陰的,不過還是回到家最好!

倫敦愛樂交響樂團亞洲行
2008/3/18 ~ 2008/3/19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
演出者:指揮/尤洛夫斯基 () 倫敦愛樂交響樂團
洽詢電話:02-8712-1986
年代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