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旅程的最後一站,一大早5點在Hostel就起床了,因為3月15是聖派翠克日,所以我住的小鎮有遊行,我同房的另一個室友也是一大早就起床移車,因為很多地方在am7:00~pm2:00都不能停車。

    我是停在pm8:00~am7:00a收費6元,每超過一小時收費1元的停車場,所以可以安心的把行李搬到車上慢慢整理,因為在房間裡整理怕吵醒室友。

    要離開停車場時因為我8點半才走,所以應該要被多收2元,但停車場大叔確跟我說要收4元,我當場很不服氣的問不是每小時1元時,他才跟我說他算錯了,應該是2元,還問我要不要開收據。我沒有跟他要收據,但我想我給他的這2元說不定就變成這個停車場大叔的小費了。自從上次LA計程車經驗之後,我真的覺得LA這邊的人品大多不好,隨時要小心被多收錢。

    原本還很想去幫NordStorm跟Macy's幫郭媽媽和小高買coach包的,但是因為9點到機場check-in 行李的時候看到國泰前面大排長龍的寄行李人潮。幸好我之前有先在網路check-in,所以花了半小時就輪到我了,避開了前面約莫100人的隊伍,以後要坐國際線都要記得網路check-in啊!

    寄行李的隊伍十分混亂,因為大家都幾乎是把所以家當都帶來了,每個人行李都超級多,再加上因為指導人員的疏忽所以造成有人先來卻被挪到後排,情況一度十分火爆,香港大嬸很不平的用廣東腔英文跟順勢插隊的外國人吵了起來。雖然我也屬於被插隊的倒楣人,但很快就被叫到有網路check-in的隊伍,所以離開了那群混戰之地。

    Check-In的時候櫃台人員告知這班飛機超重,所以會先停台北加油再到香港,我還開玩笑的問我能不能直接在台北下飛機。國泰櫃台過磅的機器壞掉了,所以我的行李完全沒有過磅就送去其他櫃台,真希望我從Boston飛的時候有這樣的好運氣,超重都不會被發現。

    行李check完之後我就去還車了,還因為沒有在有stop標示的地方停下,被警察叫到路邊檢查證件,幸好他看這不是重大違規加上我是可愛無知的外國小妹妹(謎),而且要去還車了,勸導幾句就放我走了。

    去加油站加油的時候,莫名其妙我的卡就不能用,所以只好付現金,而且機器吃現金又吃的不是很順暢,加油槍一直不噴油,害我搞了快半小時才加好油。

    到Thirty時因為超過一天,每小時加收3元,又因為這一小時被再加收了多一天的保險費70,我當下大驚,幸好櫃台的黑人大叔人很好,幫我把多的這一天保險取消掉,還因為我一副趕shuttle car要去機場的樣子,還笑笑的對我說Hey~Have a good day, kid~~~搞什麼,我不是kid啦!

    到機場我就開始狂奔,在安全檢查排隊卡了10分鐘左右之後,又開始狂奔到自己的登機門前,才發現登機門前仍然大排長龍,這才喘息休息一下,跟著人潮一起排隊登機。

    排了大概快要到班機起飛的時間,我才赫然發現隊伍完全沒有前進,仔細一看才發現根本還沒有任何人登機。這時國泰櫃台廣播因為引擎以一個壞掉在修,修不好的話就可能要換飛機,這時櫃台開始發送起飲水,候機室地板都坐滿了人。

    從12點等到了將近2點,才通知要換飛機,500多個人沒吃中飯餓著肚子浩浩蕩蕩的移駕到航廈另一端的登機們。我因為行李輕便再加上沒有家人朋友,所以走在隊伍最前面,想說早點過去就能避開可怕的排隊人潮。沒想到一到他們指定的登機門,一隻小貓都沒有,要不是後面跟來的大批人潮,我還真以為我聽錯登機門。

    等我找了個位置坐下開始看起我那本看了抄級久還在前幾章的英文哈利波特,國泰工作人員才開始拉起排隊線,且發起麵包跟餅乾飲料,這時真有一副逃難的感覺,又多排了一小時的隊,大家才坐上shuttle car到另一個小航廈去登機。

    排隊的隊伍講廣東話的人是最多的,但中東人士也不少,排在我前面有一個好可愛的小嬰兒,眼睛圓圓的好奇看著大家,四周的人都被這個可愛的小孩吸引了,不知不覺排隊的煩悶就被小朋友沖淡許多。

    上了飛機之後幸好我在網路預先劃位,所以坐到了最喜歡的靠窗座位,而且三人座位中只有走道那側有坐人,所以旁邊是沒人的,於是一路愉快的蜷在座位上看著電影,還看了"野 良犬"。

    飛機只送了兩餐,而且我覺得很普通,是我變挑了還是他的伙食變差了呢?

    到了桃園機場上空,我第一次覺得台灣好鄉下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晚上路燈稀疏,看了那麼多機場,像桃園機場附近那麼黯淡無光的也不多,不過也有可能我都是去超級大城市的關係,但還是有一種回到自己熟悉小島的親切感。

    當飛機抵達香港已經是深夜12:30,所有要轉機的旅客又再櫃台排了一次長龍,當我拿到機票時已經是1點了,而且是早上8:45的飛機。這時候我包著頭巾的中東大爺在跟櫃台人員爭吵,原來他要等12個小時才有他的班機。

    雖然國泰有安排交通車跟旅館,還可以幫我們辦短期入境簽證,但一來聽說辦台胞證要辦很久,在加上其實再6小時就有飛機了,再跑去住旅店其實來返也很趕,所以決定就照櫃台人員建議去他們的貴賓室休息。

    有試過在四下無人的機場找路的感覺嗎?空蕩蕩的機場走了好久只見三三兩兩的下班人潮,找不到貴賓室的導引,走了快半小時才走到機場的另一頭,這時對櫃台人員說的上樓直走一段路左轉的指引感到十分生氣!

    到了貴賓室原來也不是國泰自己的貴賓室,這是一個綜合型的貴賓休息室,包括中國信託也是用這一個。

    剛開始櫃台人員還不讓我進去,還要我付費才能進去,因為國泰跟他們說9個人,而目前已經滿9個人。我當時非常生氣的跟他們抱怨,我班機delay,又三更半夜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間貴賓室,現在還要我付2個小時50美金,那時真是覺得國泰的效率實在差到極點。他們在我生氣之後才打電話跟國泰確認,然後讓我進去,但是裏面的食物也不怎麼樣,只有一些生菜沙拉,還是我跟他們要泡麵,其他中東旅客看到我要了泡麵也有樣學樣,沒有躺椅的貴賓室,所有橫的餐廳椅都躺滿了睡覺的旅客。

    唉!現在天亮了,再一個小時我就可以登機囉!好想洗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