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規劃這次旅程的時候,最怕的就是沒有地方可以住。訂不到車票大不了晚幾天出發,找不到旅伴頂多一個人玩,可是如果沒有地方可以住,我可一點也不想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跟流浪漢一樣露宿街頭啊!(還沒到那麼不怕死)
  
  一開始最希望能跟上次與Erica的新年旅行一樣,找到和善的台灣留學生正好要短期出租的房間,不但房間乾淨又來往住客單純。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2月份是新年假期再加上L.A.大眾交通還是沒那麼方便,而且我是在旅行前兩個禮拜才開始找住的地方,因此雖然在網路上刊登了消息,卻完全沒有回音。雖然說這次旅行的頭尾都有朋友一起玩,但畢竟我還是有一段時間要自己旅行,所以決定嘗試看看住青年旅社Hostel。

  我生平第一間住的Hostel是在紐約,是Wanderers Inn West hostel地點是在中央公園Central Park的西北方。外表看起來很像一般紐約常見的公寓住家,一直以來我心裡總覺得旅館就應該要大張旗鼓跟經過的人宣傳他們是旅館,所以當我拖著行李經過的時候,我還一時找不到他在哪裡,害我還以為我又被google map欺騙了。
 
 他們地下樓是櫃檯跟餐廳,沒有交誼廳,網路還是要偷用隔壁家的。我一開始傻傻的不知道,現在回想起來,這家的公共設施很糟糕,只有小小的餐廳當作交誼廳。裡面的工作人員還算和氣,還幫我把行李拿到2樓。

  不知道是因為我住進去的時候是2月初農曆新年也還沒到,所以整個是旅遊淡季,我住的是8人床女生房,但其實從頭到尾也只有一名30多歲的土耳其室友而已,而且他一開始一直暗示我12人床女生房現在都沒有人,看來他享受單人房很久了。

  我住在這邊4天每天晚上都是被冷醒的,所以後來都穿著大衣睡覺,我原本以為是在家hostel太小氣暖氣開不強,後來跟打掃阿姨聊天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土耳其室友怪怪的,喜歡打開窗戶睡覺(他說怕悶),但是我記得其中有一天有下雪啊大姐(=_=)!~

  這間hostel還算乾淨,每天10點都會有墨西哥大嬸來打掃,只是他上下床鋪太近,我睡下舖的話就沒辦法坐著打電腦,就只能趴著。有提供早餐,但是他的早餐看起來很難吃,只有難喝的酸咖啡跟一堆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牛角麵包。平常也沒什麼人會在餐廳逗留,附近有點冷清,而且開始靠近哈林區,我原本以為只要靠近中央公園都是不錯的區域,但現在卻覺得這一區也讓人感覺有點不安。每天21美金,算是很便宜又離地鐵站近的選擇了!但是問我還會不會想再去住一次?除非真的沒別的選擇不然我是不怎麼想再住一次了。


  第二間是在網路上面偶然看到的Vibe Hotel (http://www.vibehotel.com/)
因為打算小高姊妹來之後三個人一起住私人房,看他的照片感覺房間很彩色,位置又在好萊塢。看資料好萊塢似乎是一個治安不錯的地方,當時還有在想要不要去住Days Inn這種便宜旅館,但想住看看這種很活潑的飯店,再加上他很便宜,於是就小小的挑戰了一下。

  因為我2/7晚上先抵達了L.A.,小高姊妹要2/8才會抵達,所以我就先住了一個晚上的宿舍房。我只能說.......這真是非常慘痛的經驗。

  當我當天晚上大包小包從Boston抵達L.A.的Vibe Hotel時,發現他這邊的宿舍房全都是16人混合房,我臨時想要改成私人房也不行,因為全滿了。等我打開房間門抱著我自己的床單跟枕頭套時,一個醉掛的黑人很有興趣的開始跟我聊天,要不是我看到四周有好幾個睡的很熟的女孩子,我真的會把行李丟著整晚坐在中庭不回去。當下我立刻選了一個離那個黑人最遠的位置把行李丟下,然後逃跑到中庭去一直到我真的想睡到不行才敢回去,而整間房間都是可怕的酒臭味!!!我整晚不敢洗澡也不敢睡的很熟的度過了我在L.A.驚慌的第一晚。(剛剛我又查看了一次他們網站,已經沒有宿舍房了,看來他們也知道他們自己的宿舍房實在太可怕了!)

  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天早上12點可以check-in,我立刻搬到私人房去。跟可怕的宿舍房比起來私人房簡直是天堂,不但有自己的廚房,浴室也很乾淨,廚房裡還有鍋碗瓢盆讓你自由使用。所有的私人房都是在二樓,一樓是車庫,感覺很像美國片裡面的那種鄉下汽車旅館,小混混們會住的地方(哈)。

這邊的櫃檯很喜歡跟客人聊天,但也有點屌,對客人好不好是看他們心情。中庭永遠有一個很壯的保安在走來走去,但他人蠻好的,還幫我把行李提到2樓。

他附有撞球間,所以當我們晚上回來時總是可以看到一群人在打牌打撞球,或者是在中庭打籃球,而且很多私人房喜歡把窗戶和門打開跟大家聊天,害我們這樣緊閉門窗好像很孤僻似的,是一間很有社交活動的hostel。

早餐是烤土司和咖啡,有人負責幫你烤所以不能多拿,沒有很好吃普普通通,是有點小氣的hostel。

這樣的一個房間一晚75美金含税,平均起來一個人25元,雖然有點吵,但如果下次還要去LA,我會考慮他們的房間噢!


  然後是在舊金山的Adelaide Hostel and Hotel,雖然我們也是訂私人房,但原來他們自己沒有私人房,而是改成和附近旅館合作,所以我們住進了Dakota Hotel,但我們也一樣可以到Adelaide Hostel and Hotel用他們的交誼廳跟吃早餐。Dakota Hotel的電梯是非常舊式的,我想這說不定是從18世紀留下來的電梯吧,要自己手拉鐵門而且每次都會錯過一樓跑到地下一樓去,每次都跑錯樓的電梯,而且運作的聲音之大讓我懷疑這台電梯的纜繩是否足夠負載我們,我每次做都很怕哪天這個電梯會掉下來啊!!!!!!!!!
網路非常之慢,Dakota HotelAdelaide Hostel and Hotel的網路都很慢又很難連,讓我懷疑這邊真的離矽谷很近嗎?

   房間用的浴缸也是看黑白電影的時候才會看到的那種,也就是有長腳的那種(請原諒我照片弄丟所以無法顯示給大家看,只能用描述的,不過跟下圖的浴缸有點像)


  不過Adelaide Hostel and Hotel的交誼廳跟早餐都很棒,種類多又豐富,有提供水果、牛角麵包、土司、甜甜圈、麥片等,咖啡也還可以,而且每天晚上可以報名吃5美金的晚餐,是自助式的。雖然我沒吃過,但聽其他住在這邊的人說還不錯,我遠遠看起來也是料多實在,至少這一點他們不愧為美食之都舊金山。

  小高姊妹離開舊金山之後,就開始是我一個人的旅程了!因為受不了這兩家都是慢到要死的網路,原本想要看在他早餐的份上留下的,不過因為我前一天才跟櫃檯講,但他們已經被預定光了,所以選了一家位置也很近的Amsterdam Hostel。它也不負我所期待,網路速度好上很多,不然我這樣要怎麼安排及查詢接下來的旅程呢?

  Amsterdam Hostel的早餐是自己動手烤鬆餅,整個地下室都是交誼廳跟餐廳,每週撥兩次電影,還是用投影機的大螢幕。這家的暖氣也是不夠強,我每天都是穿著大衣睡覺。房間也稍嫌擁擠了一點,雖然說浴室很不錯。我很喜歡抱著我的電腦跑到交誼廳去一邊上網一邊看電影,晚餐時刻很多人會在廚房自己煮晚餐,我在這邊住了兩個禮拜,而且還是住靠窗的房間,在這間hostel認識了很多朋友。(不過可惜我的照片都遺失了>"<)

  後來跑到蒙特拿Monterey,住在HI-Monterey Hostel,這是我住過最豪華最舒服最有文化氣息及度假氣氛的一間hostel了!他的交誼廳總共有4組鬆軟的沙發椅,角落還有風琴,到了晚上每個座位都有自己的立燈。再加上來這邊的遊客沒有舊金山多,所以沒有之前各個hostel那種擁擠感。如果我是畫家或音樂家,會非常樂意在這邊住個十天半月來享受。不過早餐就蠻糟糕的,雖說是自己煎煎餅,但是連麵粉都要自己調,櫃檯是一位很嬉皮的大叔,他的工作時間是8-10:30am, 5-10pm,其他時間他都在櫃檯後面的小房間作畫。

  這邊洗澡很有趣,他每天發給你兩枚代幣,要用浴室的連蓬頭必須要投代幣,而且還不能多買。櫃檯大叔的理由是因為蒙特拿缺水,所以大家要節約用水,不過我還是能夠用兩枚代幣就洗好頭了,非常的厲害。

  雖然說很喜歡這邊的環境,但可惜我只住兩天而已,應該要多住幾天呢!
 

  接下來我就到西雅圖Seattle,跟Cindy、Dick、Lin等一起住在Green Tortoise Hostel。這家是我住過跟蒙特拿不同類型的好Hostel,每張床都有拉簾,浴室跟房間不附屬在一起,是分離的,但也裝潢的很漂亮又乾淨。
  
  我到的第一天因為睡的比較晚,所以有看到打掃阿姨在打掃。打掃阿姨掃的超級仔細,除了床單都會拿去洗以外,床墊都還會搬開清理床墊下方。天啊!這是我看過打掃最用心的Hostel了!

  早餐更是沒話說,我喝過最好喝的咖啡就是在他們家喝到的。早餐除了可以自己烤鬆餅以外,還提供蛋隨你愛怎麼煮就怎麼煮,以及手工現做布朗尼及水果,烤土司更是不用講是必備的,還有各式各樣的果醬和巧克力醬。每週有兩天提供免費晚餐,我們吃到的那次是做印度捲餅,大家自己去夾料來配捲餅,像我這種很注重食物新鮮度的也覺得很好吃。

  他們的櫃檯人員很親切,交誼廳旁邊有一間練習室,大家可以自己進去練琴或者彈吉他,雖然我在旁邊看電影還是會被吵到。整體的氣氛非常嬉皮,完全像是一群熱愛吉他者所開的hostel。


  到了聖地牙哥San Diego,因為我自己先到,所以我住進了Hostel Cat,這是我住過第二爛的hostel(因為第一爛是Vibe hostel的宿舍房dorm room),要不是因為聖地牙哥只有這一間有24小時的check-in,我當初也不是想選他。雖然看他在hostelworld.com的照片感覺怪怪的,但因為住過的人評價都給很高,所以想應該不會太差,哪知道居然踩到了大。地。雷!!!

  整個hostel像是工廠的鐵皮屋,房間又小又髒又臭又悶熱。雖然說櫃檯人員很親切又討人喜歡,但我一直覺得他們應該是一群朋友有人繼承了這間鐵皮屋之後把他改建成hostel,然後他們自己把請打掃阿姨的錢省下來,以他們打掃自己房間的標準來打掃hostel。我晚上到的時候一群人蹲在鐵門外抽煙,連計程車司機都問我真的要在這邊下車嗎?櫃檯小弟穿的非常衝浪,也就是上半身除了外套以外什麼都沒穿,大概是想要秀他的刺青吧,但是我再check-in的時候一直看到他的nipple,讓我覺得非常尷尬害羞!!!

  網路也很差勁,超級難連的,第一天還勉強連的上,第二、三天就完全不行!hostel位置也很偏僻,早知道就不應該選這個爛地方。

  不過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他們都能得到很高的評價,因為他們櫃檯人員真是前所未有的友善。其中一天晚上他們在交誼廳擺了一張桌子,一個可愛的雀斑小弟戴上墨西哥帽就開始賣起便宜的酒了(一罐美樂地2元),還跟他們一起喝了兩小杯的Killer。他們還教我要喝Killer要有以下個步驟 (1)舔濕虎口灑鹽 (2)拿好切片檸檬 (3)跟桌邊所有人乾杯 (4)吃掉自己虎口的鹽、喝乾Killer、含一下檸檬。

  然後我要走的時候nipple小弟還很討好的問我喜不喜歡這邊,又變了1元紙鈔的魔術給我看。我只能說.......要不是你們硬體環境實在太糟糕,服務態度可說是非常可親。


  另一家在聖地牙哥住的hostel是Lucky D's Hostel,剛好遇到他們正在重新裝潢,所以算運氣不好,但非常便宜,早餐都會買甜甜圈讓我們這邊僅剩的住客及工人們一起吃(=_=),但服務態度還算不錯啦!看他接下來還新裝了很大台的液晶電視,之後這邊整修好應該會不錯吧我想!

  最後住的一間是在洛杉磯L.A.的Hermose Beach地區的hostel,因為是想找離機場比較近的hostel,但最近的兩間在網站上的評價都不好,所以選了這間稍微遠一點但評價很不錯的青年旅社。

  我到了之後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我住的這家Surf City Hostel是在福爾摩沙海灘Hermosa Beach最熱鬧的一條街上(其實也很短,左右6家店就結束了),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海,樓下就是一家有Live演出的pub。Hermosa Beach離另一個比較多人去的觀光景點曼哈頓海灘Manhattan Beach也很近,這兩個海灘都是高級住宅區,所以沿路都是千萬豪宅,治安非常好。家家戶戶都沒有鐵窗鐵門,雖說超級豪宅但我相信這邊保全系統非常之完備。

  沙灘非常乾淨漂亮,很多沙灘排球場,衝浪的人也很多。

  hostel本身普普,床還不錯只是晃了點,早餐也普普,但看在地點這麼好窗戶打開又能看到海的情況下,給他一個很高的分數吧!

  不過在這邊我要說他的管理人員做了一件非常不可原諒的事情,我原本預定的是4人有房內浴廁的女生房,但是他給了我一間4人無浴廁的房間,但因為我沒有室友,所以我也覺得很滿意的住了下來,反正用公用浴廁就可以了。

  第二天晚上當我晚上10點多回到房間時,發現房間有其他行李,當下想說應該是有其他室友進住就沒有想太多。但....當我準備好上床睡覺時,突然一個德國男生進來,我驚訝的跟他互看一眼之後,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咦.........?你是我的新室友嗎?還是你是有朋友住在這邊?(我那時候以為他是來幫女朋友拿東西的)
德:我想我是你的新室友。
我:........歐!你好(OOXX..........可惡!櫃檯已經休息了!),那這邊的行李都是你的嗎?
德:歐~只有這邊是我的,那邊應該是另一個室友的(什麼!還有另一個男生!?)

  當下我因為很想睡覺,又因為櫃檯已經休息了,而且我第二天要6點就起床,所以決定不理他,以不變應萬變。這時候這個德國男生他因為看到我的Eeepc,所以問了我

德:你這台是EeePc嗎?
我:(大驚,因為一直以來從來沒有外國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是覺得這小電腦好可愛)對啊!你怎麼知道,很少人知道這是EeePc耶!你是從事資訊業嗎?
德:對啊!我是資訊工程師,我是從德國來的。
我:歐~我也是呢!
德:真的嗎?你是寫哪種語言?
我:Java...

接下來我們相談甚歡,兩個很宅的傢伙聊起了資訊業該聊的話題......(真是無趣啊..哈哈),一直到他的男生朋友來找他為止。晚上的時候他朋友睡上舖他睡下舖,上舖的木板還掉了一塊下來打到他的頭,所以半夜的時候他們很吵,我原本還以為是有人很晚才進房入睡。我早上醒來才發現他睡我下舖,他原本睡的地方放了一塊木板。

我:(正準備出發)
德:(睡眼惺忪)早安
我:早安,你們昨天床板掉下來囉!
德:對啊~(指指他朋友)他太重了
我:哈哈~真是糟糕!
德:你要走了嗎?
我:嗯,我有些事所以很早就要走了,晚點見(See you later)。
德:(大驚)你還會回來嗎?
我:(誤會他的意思....灑小花........)應該是會吧!如果沒意外的話~(I probably will)

當我晚上很晚12點多才回到房間(這也是為什麼我沒辦法換房間,這一天實在太忙了),發現德國人跟他室友已經換房間了,我想當初他們應該也不是訂混合房吧!原來他們以為我會自己換房間(對不起啊~我也不想跟男生睡同一間)~~不過我的房間又換了另外兩個男室友

我一直到第三天早上要check-out才有時間跟櫃檯抱怨,可惡的是都沒有任何賠償。不過其實我是覺得大部分會來住hostel的都是知識水準人品還不錯的旅行者,雖然說混合房比較不好,但大概是因為對在hostel遇到的人有信心,所以當下也不是真的太擔心。


  不過說實在的,出門在外還是沒有自己家舒服,而且下次如果還要這樣到處流浪hostel的話,我是覺得還是要自己帶一個睡袋比較安心,誰知道他的被單有沒有洗乾淨啊(=_=)。而且下次要成為Hi-hostel系列hostel的會員,那時候在蒙特拿Monterey就是住Hi-hostel的,雖然比較貴一點(每晚27美金),但只要住6天就能成為hi-hostel的一年期會員,可以減價到23美金,一般來說hi系列的都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