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我已經來到這邊將近一個月了,在語言學校裡大家初見面時都會問的問題有
1.你從哪裡來?Where are you come from?
2.你來多久了?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
3.你要在這邊待多久?How long will you stay here?

如果遇到韓國人,通常都還會再加問
4.你有讀過其他語言學校嗎?Did you ever study in other language school?
5.你有去過美國其他城市嗎?Have you ever been to another city in American?

在這邊通常
台灣人都是來3個月到半年的,讀1年的很少見
義大利人跟巴西人大多是因為要申請學校才來這邊唸書的,所以時間也不會太長
泰國人大多都頗有大姊頭風範,而且仔細一問家中大多都是有錢有勢
(不過我遇到的大多都是泰國女生,泰國男生來的不多)

日本年輕人來的不多,大多都是30歲以上由公司出錢供學費及吃住,到這邊在職進修。
Erica住的宿舍那邊就有4、5個日本人是由公司出錢來念3個月到半年的
有2個是Toshiba的工程師
連Shuan也是公司出錢來這邊,雖然他是假日還要加班

唉~相比之下台籍企業福利真是差太多了,我也想去日本公司上班啊!

至於韓國人真是一個奇怪的國家,據他們說在韓國會講英文的比例是100%,上至老爺爺老奶奶下至小朋友所有人都會講英文,父母努力賺錢幫小孩子存兩種錢1.整形 2.出國遊學1年

在這邊的每個韓國人只要問他要留多久,幾乎都是跟我說1年的,遇到只留半年的實在非常少。
在韓國似乎這已蔚為風氣,他們還告訴我只要是大型企業都非常重視這樣的國外經驗
來的未必都是家境非常富裕,在韓國也似乎只是小康而已。
不過現在真的可以明顯感覺到,韓國人比台灣人有錢多了~
(我只是非常好奇,為什麼不順便申請學校念呢?)
而且很多是休學之後來這邊念1年再回大學繼續唸的
韓國男生大多是在大二大三去當完2年的兵役之後,就出國遊學1年,然後再回去完成學校
ex.
June就跟我說他是大三就去當兵,現在已經來這邊半年多了,之後還是要回去繼續唸完,可是他跟我一樣都是24歲,有一種他的學生生涯天長地久無止盡的感覺。

Holly現在21歲,唸到大三休學來這邊,預計要待一年,似乎把語言學校當成正規學校在唸。一年後要回去完成大學學業。

韓國人聚在一起超愛講韓文的,連有別人在都不例外,而且他們很喜歡舉辦夜晚的喝酒大會,嗜食辣。

其實我自己自從來到這邊之後,心態也轉變很多。

剛開始可能對語言學校似否真的對英文有很大幫助感到存疑,總覺得自己念就好了何必花大錢來這邊念呢?
不過其實我蠻相信一個說法就是人的腦部有對應不同語言而有不同的反應區域,受到的刺激及資料越多,越能夠順利的上一層樓。

而且畢竟對老師們來說,英語是他們的母語。我們這些外國人有些發音含糊我們自己覺得隨便的地方,他們都會非常重視且修正你,文法錯誤對他們來說,不管多小就是錯。這應該很像我們會不厭其煩去糾正外國人發音不標準的地方吧!中文的三聲跟四聲,ㄅ跟ㄆ也是相似但只要不一樣,講的東西就不一樣了。

我覺得現在對我來說是在慢慢糾正我以前英文所學錯誤的地方,以前學英文就像在堆高塔,老師拼命趕課學生也想在最短時間內把英文學起來,其他時間可以好好玩或唸其他東西。

但在這邊學英文老師也不急著把你的英文變成超溜,因為依他們的標準我們還差太多吧!就像我們也會建議外國人如果想學中文,去台灣語言學校好好唸個3年才有可能一樣。

來到這邊不管想要交朋友還是出去玩,英文不好實在不行,也幸好我來之前有稍微再把英文重溫一遍,而且也一直很注意語調跟文法,已經不只1個人稱讚我只來1個月發音跟溝通都很溜,這點也讓我很高興呢!(雖然跟美國人還是有很一大段差距,看慾望城市理解率大概只有70%,不過被稱讚總是很高興的)

但是說實在的,英文不好想要來這邊遊學,特別是等級只有2或3的人,除了要有一顆堅強不受挫折的心、還要有不怕孤單寂寞的心情,不然只好跟著台灣人混在一起交朋友囉!

當然我不是說英文好就一定不會交台灣朋友,我自己雖老嚷嚷的說要交國外朋友,可是說實在的同國家語言的還是比較能讓你有心靈相通的感覺,做起朋友來也比較輕鬆容易。

有時候真的會感覺隔了一個國家就像隔了一座山一樣,想要維持友誼兩方都要很積極努力啊!

至於在語言學校真的很難遇到美國人,寄宿家庭的美國媽媽也頗為冷淡,畢竟我們似乎是他第30還是40多的房客了。或許一開始還有熱情,但是早就被消磨殆盡了吧!想要多對話還是跟自己同學們比較有可能。

不然可以去上網找language partner語言夥伴,就是找一個美國人我教他中文的,可能一個禮拜約幾次見面。
不過我只有要待三個月,實在不好意思去找,怕找到就要走了。

所有老師都恐嚇我們Boston的一二月是超級冷的,多少也打消了我再多待一個月的計畫。

因為是雜感,所以沒有照片,那就附上一張美國松鼠的照片吧!這張我超喜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