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住了三個月的Jude要回巴西去了!看他每天忙著包行李跟寄東西,這一趟他來美國收穫可真不少啊!
而且據他說巴西的筆記型電腦很貴,但要進口又很麻煩,所以他在這邊就買了兩台筆記型電腦了!
最近一直在教他怎麼用電腦,包括怎麼在skype上加其他人,怎麼寄信夾帶照片,怎麼查UPS....

然後他一直說要在最後一天去吃巴西餐廳,大家都覺得很好笑,因為他不是要回巴西了嗎?
幹麻還在美國吃巴西菜呢?不過因為時間還有地點問題,就改成在星期五中午大家在NESE樓下一家頗不錯的越南餐廳幫她跟Jeffery餞行。
只是很可惜Jeffery中午要跟他會話課同學吃飯,所以就只有跟Jude吃了。

星期五中午大家在考完早上的文法跟會話課之後,下午就是畢業典禮,沒事的人都可以先回家了。
早上在公車上可以看到許多Nese學生手捧文法課本做最後惡補,不過其實這種事似乎亞洲學生才比較會這樣,大部分西方人在公車上都是悠閒欣賞風景或閱讀小說,很少看到有學生在唸書的呢!

我們在考完會話之後還看了"愛情全壘打Fever Pitch",內容講述一個瘋狂的紅襪球迷因為太迷Red Sox所以跟女主角分分合合的故事,基本上是一部十分有趣又適合在Boston看的片。

中午聚餐有Erica、芳、米亞可、莎那拉、Robert、卡茲、Alice、Jude跟我

很大一桌的吵雜人群,我們還教南非來的莎那拉跟巴西的Jude怎麼用筷子,莎那拉很快就上手了呢!
Alice還特別因為Jude要畢業所以下課就從BU趕過來
大概是因為學期結束的輕鬆感,大家都像青少年一樣喧鬧,這麼多不同國家的人用英語互相揶揄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吃完有趣而快樂的午餐之後,我們又回到了NESE。這時候大家到各個教室去找自己的老師拿考卷,順便和老師面談有關升級的事情。
基本上我在文法、聽力及寫作都可以上升一級,不過我的聽力老師建議我說話慢一點及注意尾音,他是說大部分台灣學生發音都還算正確,但是都會忘記把每個字的尾音發出來,大概是因為中文每個字都只有一個音的關係吧!
之後我試著講話慢一點,並且仔細發清楚所有音節,住在Homestay的老奶奶Alice就告訴我現在他可以很清楚聽的懂我在說什麼了,看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建議呢!
不過一般來說美國人說話的確不快,大概是因為每個字都有自己的音節吧!
反而是我們這些外國學生喜歡搶快說話。

拿完考卷之後,就到學生休息廳Stundent Lunge去參加畢業典禮,其實我是可以不用去的,大部分去的都是畢業生或者他們的朋友。
那些西方學生都坐到鐵櫃上面,用他們的靴子在敲櫃子,非常喧鬧。
相較之下亞洲學生再怎麼吵也不可能像他們那樣瘋狂,大部分是相熟的聚在一起聊天講話。
基本上整個畢業典禮在很歡樂的氣氛下結束,所有畢業生一個一個上台領禮物及跟老師拍照。我認識的人之中有Jude及Joo和Jeffery離開了這邊,這時候走的人不少,大概是因為冬天即將來臨了吧!


結束之後,我們在Tea Stop幫Jeffery另外辦一個賤別會,並且芳跟Erica都喝到了他們渴望已久的珍珠奶茶。
原本我們不知道要怎麼點珍珠奶茶的,結果看到了"Po-bar milk tea"波霸奶茶,真是淺顯易懂啊!這也是米亞可、莎那拉第一次喝珍珠奶茶。基本上坐在茶館喝茶聊天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就算到國外還是改不了這習慣啊~

結束下午茶之後大家漫步到Harvard Station搭車準備回家時,遇到好多穿著日本制服的高中生,這時候在米亞可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日本高中生來Boston作畢業旅行,不過米亞可一直強調這是很好很好的高中才會作這種畢業旅行。在陰冷的天氣下日本女高中生們還是穿著短裙及膝襪,米亞可告訴我們日本學生一般來說不管到哪個場所都應該要穿制服,就算是放學或者畢業旅行都一樣,一時之間變成Harvard Square的另類風景。

一直以來聽說美國啤酒很好喝,所以我跟Erica約好星期五晚上要找一間啤酒屋來喝酒。晚上9點跟Erica、日本Kaz、原本要去看NBA結果被放鴿的Jeffery、韓國來的Hyun Min Jang、日本的Shuan跟Robert一起到Cooply站想說找一家美國酒吧喝酒,沒想到因為一直猶豫不決竟然到了一間日式酒吧!不過既然已經進去那就沒辦法了~
點了sapporo啤酒,唉!好吧!至少是美國製造的~~

東西是還不錯,只是被我開玩笑說口味太清淡之後,日本來的卡茲跟Shuan就認真的點了快炒,以證明日本什麼好吃的都有,哈。
因為大家都很客氣,所以壽司拼盤上的海膽壽司跟鮭魚卵壽司我吃掉了,不過應該是因為我是最小的,所以大家讓我嚐看看吧,害我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我們談到在日本高速公路的限速是200Km,韓國則是150Km,而且在座幾位都有自己的車子,扭轉了我對日本韓國人不怎麼開車的印象(不過因為這幾位是年紀大的有錢人的關係吧!)
在座幾位都是公司出錢來的,所以點了一大堆吃的東西,結帳的時候每個人居然都花到了32元,真是太可怕的酒吧行。

日本來的卡茲是有錢人,圍著Burberry一條要100元的圍巾,外套也是Burberry,我問他日本電車是不是很擁擠的時候,他居然回答我他不知道因為他住的離公司很近。我是不知道Toshiba公司總部在哪邊啦!但我想那邊的房子應該不怎麼便宜。興趣是打柏青哥,是職業柏青哥玩家,打柏青哥賺了上百萬元台幣,所以為什麼這樣一個黃金單身漢現在30多了還是單身。因為每當他拿面紙出來的時候,你會發現那些面紙都是打柏青哥送的。好一個日本宅男啊!!!


不過我發現大家的酒量都不怎麼樣,除了韓國的Hyun Min跟日本的Shuan以外,其他人都不怎麼有辦法把自己那一瓶啤酒喝完,不過我還蠻喜歡sapporo的,因為口味挺清淡。

後來回到Harvar Square的時候已經12點20了,我跟Robert同樣坐73號公車,然後我們又遇到我的室友Alice跟Robert的室友,大家一起等車等到了1點半......

明明時刻表就說12:45有一班車的,不過其實這邊似乎過了12點之後,就要等到1點半才有73號公車orz!!!
大概是因為要等地鐵1點收班之後載最後一班客人吧!下次過了12點就可以準備坐計程車了~~

今天經過一些酒吧就有看到一些扮裝的人,有些bar會舉辦萬聖節party,應該是有扮裝的人都可以參加,萬聖節的味道越來越濃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