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這邊叫他們地鐵儲值卡叫做Charlie Ticket,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他們叫司機Charlie嗎?哈,如果有人知道告訴我為什麼吧!

我因為剛來的時候不知道,沒有去跟Custoner Center的服務人員討一張免費的Charile Ticket,所以我10月份的月票是紙本。還是拿塑膠的Charile Ticket比較好,因為它可以直接感應,像悠遊卡一樣,不用像我現在每次都要刷卡ORZ,早上BUS人很多的時候超級麻煩,大家都要等你刷好卡="=。

我因為一到的時候就是10月初,所以我就直接買10月份月票,而且是買可以坐巴士跟地鐵的那種。他們票分的很細,光月票就分成只坐巴士跟只做地鐵,或同時都可以坐,或加上可以坐渡輪的。我買可以刷巴士跟地鐵的,一個月是59元,坐公車一次就要1.5元,坐地鐵一次就要2元,不管怎麼算一定是要買月票比較便宜。他除了月票以外還有1日票跟7日票,價錢也都不相同。

說到7日票我就有慘痛的經驗,我剛買好月票之後,看都沒看就把它放到我的皮包裡,收據(長的跟月票很像)收到我收據包裡,就這樣用了好幾天,直到有一天巴士司機才提醒我,我的票過期了!!!我一看才發現我手上的不是月票是7日票,而且是9/24到10/1的,鬼才知道為什麼我手上的月票變成7日票!我當場嚇到不行,回到房間之後不停思索我到底是什麼時候把我的月票變成7日票的,我還以為我的月票被偷了咧!然後開始翻我收據包,沒想到在裡面發現了我的月票,雖然是我粗心大意,但是為什麼我手上會有一張七日票到現在還是個謎啊!(大概是前任房客留在抽屜的吧我想)

那你以為Charlie Ticket的詛咒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是還沒有!
我星期五洗衣服的時候,把他放在牛仔褲的口袋就丟去洗了,當我想到的時候,衣服連烘都烘乾了!!!
雖然不是死無全屍,但也完全無法使用了!這時候我趕緊趕到Harvard Station,希望他能讓我換票。Customer Center的先生很好心的告訴我,這個只有到downtown才能換票,而且他們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才營業,周末是休息的ORZ

因為我要去Chinatown,他就先幫我刷開門,回程也貼著Erica進站(他們這邊跟台北捷運不一樣的地方是出站不用刷卡,我常常忘記出站的時候還把錢包拿出來要準備刷卡,想必這是個大漏洞啊!)

今天終於去downtown換了一張磁卡,雖然他沒有幫我換成感應卡,至少現在是磁卡了,我下個月一定要換成感應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