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6點多我住在Amesterdam Hostel4人房的唯一室友就起床了,她是來自加拿大的金髮19歲辣妹,只飛來這邊玩三天,所以每天都非常把握時間的早出晚歸。跟這些西方人住在一起之後發現,他們大多習慣早上洗澡,所以一早就看她忙碌著沐浴梳妝準備出門。不過今天的天氣是我來美西之後第一次遇到的壞天氣,小雨綿綿,一副就是不宜出門的天氣。

休息了兩天之後,開始覺得自己有活力多了。接下來的行程也是要開始準備,再加上已經連找多天找不到可以讀我隨身硬碟的cable線(最近似乎老是跟電器用品犯衝,不小心把隨身硬碟的Cable線給拉壞了),決定今天為尋找cable線及排定行程之日。

一早用googlemap查了bestbuy的位置之後,這是我這兩天來難得在11點之前離開了hostel。

第一站就是坐地鐵到Embarcadeto Station,那是離一號港口(Pier 1)跟渡輪大樓(Ferry building)最近的一站,我打算來這邊打聽美國國鐵星光號列車的消息,因為聽聞接下來的旅伴Cindy說這條路線因為雪崩壓壞,要到三月才能通車。因為我真的頗想在離開之前去坐看看這條海岸星光,所以想說乾脆去售票處問看看,到底哪幾站通車哪幾站不開的。

順著我查到的美國國鐵地址走,看到的是一棟醜不拉几的水泥灰色兩層樓建築,雖然說早就知道舊金山是一個很老的城市,但是很少看到這麼樣醜陋的建築,偏偏這就是我地址所在地。走進去一看發現這只是一個巴士總站bus terminal,我一點也不覺得這邊會有賣美國國鐵的車票,再加上我在舊金山真是處處小心,因為舊金山這邊的流浪漢還真是我見過最多的地方,所以當下決定不要進去這個建築物,以他灰暗的形像保證是流浪漢們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時近中午,上次跟小高姐妹們一起去吃的好吃生蠔餐廳又在附近,我已經對它們魂牽夢縈好幾天了,嘴巴裡老是饞著上次肥嫩生蠔的滋味,於是決定走到渡輪大樓去一解嘴饞。心裡一邊詛咒googlemap又再一次把我帶到莫名其妙的地方,一邊在路上打開旅遊書碰碰運氣,發現旅遊書上就有說美國國鐵要到渡輪大樓去買票,這下至少不是跑錯地方了。

到美國國鐵售票口,那邊的小姐消失無蹤,放著旅客急著要check in就翹班了,看著美國人的急性子的一邊數落一邊想辦法找服務員時,我拿起海岸星光的路線圖坐著研究起來,倒也不是我要當沒事人,但這種時候我也很難加入他們啊!

後來打聽到我要的消息之後,就直接再去吃一次生蠔了。這家Ferry plaza seafood的老闆是一個很親切的華人,還特別介紹上來的生蠔名稱,不過6顆12塊錢實在不親民,雖然已經比其他家餐廳便宜許多。要走的時候老闆還特別問我上次跟我一起來的兩位同學怎麼這次沒有一起去呢?老闆果然好記性。

吃飽喝足之後,坐地鐵到卡斯楚站(Castro Station),發現那邊是一條看起來很傳統的老街,還有一家看起來很舊型的卡斯楚歌劇院。

順著卡斯楚街走,沿途許多可愛精緻的小商店,我想這應該就是舊金山的特色吧!它真正的景點就是整座城市,無意間也可以遇到藏在巷弄間的景色。

當我走抵地址上的商店時,發現不是bestbuy而是一家專賣寵物用品的可愛小店時,一時還真是傻眼不知怎麼會這樣,問了經過的老婆婆她信誓旦旦告訴我這一區不可能會有像best buy一樣那麼巨大的商店,我頓時了解我又被googlemap騙了!!!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個以同性戀跟小商店聞名的城鎮,雖然白跑了一趟,但順道逛逛才不浪費時間。

看到了一家很怪的古董店,老闆像是要把他看過的怪東西都買下來堆在店裡賣。卡斯楚有很多店前面都掛著象徵支持同性戀的彩虹旗,連我去歐舒丹惟一的店員是一個很娘的壯漢,卡斯楚果然是卡斯楚。

既然找不到電腦用品店,只好去市中心的舊金山公共圖書館,原本想要用免費網路的,但是那邊的電腦要辦圖書館證才能用,所以只好拿自己的電腦出來用的。舊金山公共圖書館倒是很新很大,不像他們其他建築是由舊翻新。
   
查到了哪邊有賣之後,又跑回了聯合廣場附近,可惜又是白跑ㄧ趟,店裏面沒有賣這樣的東西,但卻發現了許多在這附近的義大利商店,舊金山是一個有很多傳統雜貨店的地方。

東繞西繞回到宿舍之後,加拿大來的Sara很高興的給我看他今天的戰利品,他是一個很活潑的女孩,從來沒有安靜下來的時候,我們還聊到他想主修的語言學,順便跟他聊聊中文的詩。只可惜這是他最後一天留在這邊了,他是放春假再加上在機場工作的姊姊又幫他排到特價票,所以臨時非來舊金山玩4天,住的近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