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e Cod 是位在Boston南方開車約3個小時的美麗海港。它,也是我來Boston之後的最大冒險!
下方是這次的路線,由Boston一路開到Cape Co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期日(11/11)一早8點我就先行到Avis領車,我是租了一輛Midsize的車,因為我看網頁上economic的車是紅色又好像蠻小台,心裡面就有點不大喜歡,沒想到這台車超乎我想像的大,坐進去駕駛座之後整個人像是被車子吃掉一樣,頓時讓我有點緊張,車子太大對我來說不甚習慣。這台是Pontiac G6的車,拿到是紅色的車的時候還嚇了一跳,整個是很新又很帥氣的車,以下附上同行的Fabio跟車的照片一張。


9點鐘帶著愛心早餐跟點心到了NESE門口,Robert、Alice已經到了,只有Fabio過了10分鐘後喘吁吁的趕上我們。
在這邊沒有辦電話的人,要跟他們溝通真的有些小不方便啊!

隨著GPS的導航,一路順利的開上高速公路,讓Fabio的地圖無用武之處。

開了2個小時之後,終於到了我們的第一站Cape Cod Canal(Cape Code運河),這條全長有216Km的運河是在1914年開通的,天氣好再加上清澈的河水,很適合在這邊慢跑及騎單車。

當時的我一心一意要照著我手中Driving Tours的路線走,但我忽略到其實有些點可能就是看風景,而不向再台灣那樣會有一個點讓你拍照,這條就是運河了,頂多讓你沿著它開欣賞風景,但也是硬是要找到旅遊書上指示景點的再加上Gps愚蠢導航的關係,我們在這邊轉了一個多小時想找到下一站Sandwich都找不到(其實河的對面就是Sandwich),光是在這座橋上就來回走了3次,真是對不起同遊的大家


順便介紹一下美國的紅綠燈,在郊區的叉路,他們很喜歡把紅綠燈吊起來。其實這樣也挺方便的,那一個紅綠燈面對你就是看那一個,應該是不會有調皮的小鬼故意去轉紅綠燈方向吧!


原本最後一站Provincetown在我計畫中是可有可無的一站,但是沿途在旅遊書上的景點根本只是普通的小村莊(或許是我錯了,因為聽說夏天會變的很熱鬧有很多紅動),所以只好請大家吃著車上的零食忍受飢餓,走上了終點站是Provincetown的Route 6A。

但在路上秋天的風景實在很漂亮,隨便一個小湖就是絕色。所有的葉子都轉成紅色或黃色,遠遠看去樹林像花朵一樣繽紛多彩,枯乾的樹枝上掛滿了許多紅艷欲滴的不知名小果實,蓋滿落葉的地上隨處可見著松鼠最愛的橡實。


風景美歸美矣,遲遲不見任何有趣的城鎮在我們的旅途之中,只見一直經過不少的Dunkin Donuts
在路上問過了好心的老婦人,我終於斷絕了任何中間有可休息點的想法,一路殺到了Provincetown。
但我覺得很沮喪的是,沿路不見任何海岸。我挑6A就是想沿著海岸線欣賞風景,沒想到我還是得開到Provincetown才能看到海,後來才知道我應該走28號公路才是沿著海岸線走。


因為大家一致認為GPS實在太不可靠,於是從這邊開始就把GPS停用。我發現不用GPS我開車還比較專心,而且這邊也沒什麼要導航的路,因為一路也沒什麼景點,要等到夏天才會有。


終於抵達Provincetown,這是一座靠海的小鎮,也是gay的小鎮,只要有掛彩虹旗就代表這是一家接待gay的店。
不知是不是因為冬天,所以沒有看到什麼彩虹旗,而且天氣又很冷。

3點抵達的時候大家又想上廁所肚子又餓,儘管4點天就黑了,我們還是必須先解決民生問題再來欣賞Cape Cod 美景。


我們挑了一家龍蝦餐廳,我點了一客生蠔Oyster前餐,5顆就要11元,唉誰說Boston是海鮮的天堂呢?他一定沒來過台灣!!!

我這人是寧可餓肚子也要吃美食的,但是我這次點那麼多並不單單是因為貴,還有一路開車過來讓我很緊張,等一下勢必要在毫無路燈的狀況下開夜路回去,讓我整個人的緊張程度到了臨界值。

再加上這天是我生理期,我忘記帶衛生棉下車,這時候沒得替換,讓我非常非常的緊張不知如何是好,跑到街上去都是賣藝品店,連家CVS(美國最大的連鎖店,勝過7-11)都沒有,找了一家藝品店問他們哪邊有賣雜貨grocery store的雜貨店,女店員非常好心的告訴我,還幫我畫了地圖。只是,光是從這邊走到那邊就要走20分鐘,又餓又累又緊張的我在寒風中真的是哭著走過去,心裡又沮喪又焦急,什麼事在那天看來都是一團糟。Provineston是很熱鬧,但離開觀光區就是鄉間住宅區,根本沒什麼人車,非常冷清,我一個孤女子就這樣連走帶跑了20分鐘。

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找到了店員告訴我的店,原來是一家超市。買好之後我真的不打算再走回去了,只好厚著臉皮在超市停車場請人載我一程。

當我平安回到餐廳也沒被壞人在去賣時,Robert跟Alice已經很焦急的在打我的手機,但其實我一通都沒接到,我只能說T-Mobile的通訊實在有點..............(我大概8點多才看到他們打來的未接來電)

還好我只是點了一個小小的前菜,所以當他們已經吃了一半之後,我可以在相同時間把東西通通吃完。


吃完飯已經是4點,已經是可以看夕陽了,Fabio還笑稱這是他第一次開這麼久的車去吃一頓晚餐。


這時間很多餐廳都已經關了,要等到明年夏天才會再開,但看的出來這裡的店都十分有特色。我們再海岸邊看到一家用浮標裝飾的小屋,在夏天他又是一間小的海鮮餐廳,真希望我是在夏天來。


Cape Cod這邊的藝品店很喜歡放這種青蛙,大多都很可愛,真想花一整天在這條街上閒逛,據說有許多藝術家都喜歡住來這邊。很可惜我沒有在這邊買太多東西,因為當我一猶豫回頭要買的時候,店家已經休息了!!!


Cape Cod充滿各式各樣有趣有特色的店,真的很可惜我不是在夏天來這邊住個2天1夜,想必那會是一個非常愉快的渡假。現在只好聊勝於無的在還沒關門的店家裡逛,不然就是隔著櫥窗窺看店內,我買了一副以Red Sox球員為背景的撲克牌,Fabio買了一張畫。但到5點幾乎很多沒關的店也關了,美國星期天店是6點關,想必這邊沒有用日光節約時間,所以5點就關了一堆店。


這是這次全體成員,台灣的Robert跟Alice與巴西的Fabio


因為Alice之前就有來過這邊,他非常懷念當時跟朋友在海灘的滿天星斗,於是在離開之前我們便憑感覺找一條應該會有海灘的小路,一路上沒有路燈的在樹叢小路鐘開車鑽來鑽去,後來我心裡開始覺得這種時候是鬼故事出現的絕妙出場設定,再加上Robert跟Fabio也覺得還是別再走下去了(希望他們不是看到什麼,但是國外的飄跟中國的飄都一樣嗎?)

我們就把車停在路邊無人無燈火的旅客中心草皮上,用手機當手電筒。

我想,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的星星,而且每顆星星小歸小矣,發出的光亮卻是很穩定的。星河、星海、浩瀚無垠的宇宙這幾個詞第一次具體呈現在我的眼前。

第一次了解什麼叫做 "黑色絨布上佈滿了點點星鑚" ,天空黑的夠濃重,星星亮的乾脆清晰,希望有一天在台北夜空也能看到這樣的夜色。

很可惜只能從這樣美麗的夜色模糊的切一小片與大家分享,天空太大我的相機太小,只能透過窄窄的管子以人類科技徒勞的挽留住一些大自然的景緻。


當我們躺在草地上的時候,有一台警車開過來,可能以為我們迷路還是車子拋錨,畢竟一群外國人在近零度的氣溫躺在草皮上看起來就是一副需要救援的樣子,我們跟他解釋我們在看星星之後他才離去,但還是開著車繞過來看好幾次,害我好幾張星星照片都失敗了。

美國警察效率真好,我們都開到那麼偏僻無人煙的地方,他們還是盡職的在巡邏。

要不是Fabio冷的受不了,我還想再多拍幾張,畢竟是我第一次到這樣美麗的夜空下拍星空,但是這種溫度對巴西人來說真是太冷了吧。

7點離開這邊之後一路順著6號公路直奔Boston,但該死的GPS這時候居然沒電,用了座充也充不了電。幸好領車的時候AVIS的人給我了一份Boston地區地圖,讓我進入Boston市區的時候可以順利找到Harvard的路。

沿路上我們只停過一次休息站,在美國休息站就=Dunkin Donuts,這家店在美國實在太神奇了,跟7-11在台灣的密度有得拼,一家店就可以身兼休息站跟廁所。

美國高速公路晚上都沒有燈,只有在交流道的時候才有一些路燈,但他們的高速公路又都彎彎曲曲的。剛開始我不敢開太快,車速都保持在40miles/hr,但在Route 6(6號公路)上屢屢造成塞車,所以累積了一定數輛的車之後都會稍微靠邊讓別人超車。很快的我就抓到訣竅了,讓他們超車之後跟著他們的車尾燈,這樣就可以知道路況了,才恢復到70miles/hr,但還是頻頻被超車,美國駕駛在晚上真是猛。

小小的錯過了交流道所以多繞了一些路之後,9點多抵達了Boston。幸好Alice星期一不用上課,但我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一起來的大家,陪著我進行第一次的開車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爬起來還車之後,還要考文法期中考,幸好Robert跟Fabio都有出席,只是看的出來大家都累壞了!

雖然說沒有好好的逛Cape Cod,但沿途如畫景致跟星空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雖然又累又冷又辛苦,又匆匆來回奔跑,但對我而言真是一趟非常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