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過了快樂的聖誕節跟感恩節Shopping之後,還有摔壞弄壞的東西,我決定要開始自己帶便當來節省預算。
但是.....因為每天其實都很忙碌,我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在煮東西上面,但是我絕對沒有辦法忍受天天吃超市買來的那種一盒一盒的冷凍食物做一餐,那該怎麼辦呢?

其實美國真的有很多種冷凍食品,並不是我們想的那種全都是一整盒微波來吃,像我最愛的Shaw's超市(http://www.shaws.com/)裡就有各式各樣的冷凍食品,冷凍蔬菜還有分波菜,豆子,玉米等好多種類已經煮好的綠色蔬菜,也有煮好的魚,鮭魚鱈魚等,切成正方形放在盒子裡。如果買了冷凍食品想要調味超市裡還有賣專門給冷凍食品的調味醬料,你可以選擇你要淋上牛肉燉湯或者是肉醬,有數十種專味冷凍食品調味的醬料讓你選擇,這邊真是不會煮飯的人的天堂啊!

宿家庭中不知是誰留下了一台蒸飯的機器,台灣Alice走之前留了一整包米跟各式各樣的醬料給我(八角粉、米酒、鷄湯塊、麵包粉、太白粉、麻油還有好多好多我真不知道他是來唸語言學校還是來煮飯的醬料),所以我就一次蒸好一整個禮拜的白飯,將他分天包好成一團一團放在冷凍庫中。

每天早上我起床就是將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盒中,拿出一團米,然後再選擇兩種冷凍蔬菜(我偏愛綠色蔬菜,才不想吃冷凍玉米跟豆子呢!)用力將凍硬的蔬菜扒成一塊塞到盒子中,然後再選一種魚放進去(因為他都已經切好成長方型一人份,我要作的事情就是選我要的口味就好了),最後再煎一顆蛋,整個就是色香味俱全的便當,每次我看到我的便當也不禁自鳴得意起來呢!

還有我也有買一些罐頭湯來試著拌飯,只是這些罐頭湯真的很像台灣的調理包,真搞不懂他們美國人怎麼能把牛肉燉培根當作湯而不是醬料,只是我向來不喜歡吃調理包,結果剩的都被我帶去紐約的時候吃掉了。

在帶便當的時候有看到幾個韓國同學她們將泡麵配白飯吃,對他們來說泡麵也可以當成配菜(可是只有泡麵耶@@!)而且還是天天吃,她們還信誓旦旦跟我說這個很正常,我真是被她們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