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008年的大年初一是在機場與下著小雪的波士頓告別,當我在旅館收拾行李時,看著窗外的白茫茫,再加上我身處在該死的不知名偏遠小鎮(這真是一大敗筆),心裡頓時有那種無依無靠獨自向茫茫前方走去的感覺。不管在語言學校朋友們相處的多麼開心,認識了多少人,那樣的一片熱鬧景象,這下一走什麼也都帶不走的感覺環繞不去。

撘上了AA的飛機,從Boston轉Delas,Delas的機場跟我當初去的時候印象完全一樣,沒有什麼很大的變化。頓時有時光重疊,不知我這時是離開還是前往。雖然說心情沉重不安,但身體的疲憊才是揮之不去,大概是這幾個月來每天都是緊緊的把握住時光,這裡的一分一秒還真的是金錢換來的,我每每告訴自己時間就是金錢呵,有時候多花掉的錢未必有多花掉的時光貴重!

抵達L.A.時我其實頗為不安,一來是當我從台灣飛美國時就在LA機場迷路了好久,差點因為迷路在半夜趕不上飛機。這次雖然想應該是不會了,但是因為抵達時間頗晚,雖然說原本想要坐shuttle bus的,但是行李有三大箱之多,再加上L.A.一向被大家描述的有如龍潭虎穴,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被偷被搶,我只好還是坐了計程車。

美國的計程車司機大多都是印度人,不知道因為我是獨身旅遊的女孩子的關係,計程車司機每次都會對我做身家調查,從年紀到婚姻狀況通通問的一清二楚,因為我每次會坐計程車都是三更半夜,所以實在不敢跟他說"Not your business!",但是每次都會問是不是來找老公的?還輕浮的說要我嫁人拿綠卡,更,真的很討厭這些低級的司機,害我每次都感到既厭惡又害怕。他一路上滔滔不絕,一下子說好萊塢裡全部都是想朝演藝圈發展的,他說計程車司機是他的副業,他還有跟布萊德彼特拍過戲呢!當我們開上了Hollywood好萊塢大道,路邊都是舞廳Club跟Bar,因為我為了要岔開話題,所以就問他LA的觀光景點有哪些。當我們說到Club,我就說在台灣舞廳Club並不算是一個普遍的場所,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的,司機先生也說他們印度正經女生也是不去的,經過了Wicky的戲院,司機還跟我說這裡每天5點都有抽獎活動,抽到了就可以買免費的票,一直說要我抽到了跟他一起去看(這些司機=_=),還一直說很喜歡我說話的聲音,感覺很平和(是啊!不平心靜氣怎麼行,不然要我跳車嗎?),最後還留了手機電話給我。

當我到達LA第一天投宿的Vibe Hostel,整個旅社氣氛沸騰,感覺像是在狂歡的Party。而在這邊住宿的第一天晚上,則請參考之前的"我住過的青年旅社hostel總評鑑”,裡面有我對第一天晚上的住宿可怕經驗描述。

不過不知道是我神經比較大條還是怎樣,總覺得越是混亂的地方才是越會有有趣的事情發生。第二天早上一起來,吃早餐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從巴西來的女生,她是一個瑜伽老師,來美國進行為期5天的瑜珈進修。她跟我是在同一天晚上抵達LA的,跟我一樣人生地不熟,但她說她很想去海邊(果然是巴西人),所以約我下午5點一起去海邊,天知道我們那時候在好萊塢大道Hollywood上,離海邊真是超級遠的,坐公車也要1個小時以上才到的了海邊吧!而且我還要接小高的機,只好跟她說隨緣囉!

吃完早餐,坐在撞球間前面的洋傘下頂著強烈日光打出了"Boston的最後一天",原本想一鼓作氣把所有事情寫一寫的,因為接下來小高她們來之後,我也沒時間好好寫(所以這就拖到現在都沒寫啦!)。但是LA艷陽高照的天氣對於我這個剛從下雪的Boston來的旅客來說,真是太誘惑人了!而且在中庭坐一天都不出去,我這麼害羞要面子的人是絕對不要被誤認成"閉俗"的亞洲人,所以就穿著薄薄的外套跟馬靴出去走走。

一走出旅社就是好萊塢大道,人行道上有好多刻著我不認識的人名星星,想必這就是有名的星光大道吧!沿街都是白花,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花,但在這種滿佈棕櫚樹的地方,這樣優雅閒致的白花倒讓人感到有點突兀。


午後隨意在好萊塢大道上閒逛,沿途有許多情趣用品店,離高地站越近越熱鬧,慢慢的變成了一些玩具店,我跟小高後來都在這邊花了些銀子。

高地站附近感覺治安比較好,而且有許多高級的飯店,她們的飯店房間大多都有附餐廳跟bar台,看來是LA的習慣。

原本是要小高她們自己坐計程車來的,後來想想既然我已經知道怎麼坐公車接地鐵來旅社,再加上我喜歡坐在交通工具上悠閒的看風景,而且這邊出去地鐵都沒人在查票(真是奇怪),所以就到機場去接她們姊妹倆了!

晚餐就在泡麵跟Subway的三明治中渡過,還買了水跟蛋,有餐廳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