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冒著大雪中我們抵達了The Opera House,也是演出胡桃鉗NutCracker的地方,十分的富麗豪華。


這是由Boston Ballet波士頓芭蕾舞團所表演的,每年聖誕節必有的舞碼。
我們花了31元,沒想到卻是在2樓的位置,早知道應該跟售票員問清楚能不能買一樓的位置。
我們買到的是2樓B的位置,雖然後來在開演前跑道2樓A的位置,還相當的中間。
VIP Gold的位置有一半是空的,原本有不少人嘗試要偷偷溜進去坐,管理人員寧可讓他空著也不讓別人進去,打消了我溜進去的念頭。
票價分別是
VIP Gold    $155.00
VIP              $120.00
A                 $90.00 
B                 $65.00 


歌劇院非常華麗,到處都是垂吊的水晶燈,雖然我相機沒電了,但還是用手機湊合著拍幾張照片。


故事一開始看到一個男人在幽暗之中搥打鐵器,製作出了一個胡桃鉗。
接下來故事轉到了雪夜的街上,所有人都穿著莫斯科的傳統服飾及斗蓬,小孩子們跟著爸媽前往參加聖誕節聚會。

場景一轉,變化成17世紀的莫斯科上流社會大廳,許多穿著盛裝華服的貴婦人及儀態高尚的紳士們聊著天,小女孩們穿著華麗,小男孩們各個穿著正式服裝在客廳玩耍著,一副聖誕夜上流家庭聚會的景象。這時候拿禮物的拿禮物,聊天的聊天,氣氛十分的愉快。
突然間一位遲到的客人進來了,小孩子非常高興他來,男主人有點不高興他遲到,但很快的這位遲到的客人帶動了全場的氣氛。他帶來了兩個人偶娃娃,使所有人驚訝這些娃娃的栩栩如生。又帶來可愛的小熊。最後他送給小女孩一個胡桃鉗娃娃,當小女孩在高興玩的時候,他的弟弟卻把胡桃鉗娃娃弄壞了,使他非常傷心。


在神祕客人將娃娃修復之後,眾人紛紛向主人告辭,結束了派對,小孩們也睡著了。

接下來就是眾為人知的鼠王與胡桃鉗王子的大戰,很短暫的打完之後,就是開始漫長的王國遊覽之旅。有美麗的雪精靈之舞,義大利女郎之舞,印度舞,中國舞,蒙古舞,瑞士舞等,最後小女孩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在暴風雪中看芭蕾舞真是不錯,戲院外在下雪戲院內也在下雪,而且終於知道為什麼在俄國芭雷舞這麼紅了!因為下大雪的時候什麼也不能做,穿的漂漂亮亮的來看漂漂亮亮的芭雷伶娜們真是一種享受,懶懶累累的時候看著他們跳舞忽然間覺得自己是沙皇呢!

不過我也要抱怨一下,Boston Ballet應該算是波士頓芭擂舞蹈學院的學生在表演吧,很多動作都很不整齊,非常清楚可以看到慢拍,舞步也拖泥帶水。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看芭雷,但我相信真正水準好的芭雷應該要在團舞的時候十分整齊劃一。

還有超多人帶小朋友去看,所以現場不時有小孩哭鬧的聲音,還有每5分鐘就鼓掌,每一隻舞告一段落就鼓一次掌,我們在台灣的時候不是說在戲劇表演之間鼓掌不禮貌嗎?怎麼到了美國才發現他們根本是亂拍一通。鼓掌就算了,居然還有男的動不動就在哮叫,大喊"bravo"。不知道是不是小孩的爸爸還是什麼的,不過這個是芭雷表演不是足球比賽或棒球比賽吧!真是叫個什麼勁的~!當他在大叫的時候我跟Claire真是面面相覷,不知道我們在看的是芭雷還是足球呢!

看完了Boston Ballet的NutCracker之後,我跟Claire都有些失望,雖然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看芭雷舞劇,但都愛上它了,只是.......我變的很渴望看看莫斯科舞團的NutCracker,相信一切都會不一樣,真是刺激我讓我很想看看專業的演出。

最後離去前花了5元買了一個小小的嘴巴會動的胡桃鉗娃娃充當紀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