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過後,我開始了在這邊的第3個學期了!
這個學期韓國的Jane跟布奇拉伐索的莎娜塔離開了我們,讓我們覺得寂寞許多。

但是升上最高10級的我,這個月課業一下子就變重了,下課後再也不像以前一樣亂跑,每天至少都花個3個小時在唸書上面。

但是這星期四(11/29)正當我又要在放學後繼續苦戰文法及寫作之時,遇到韓國同學Min-Ji,他們說他們知道去哪邊可以買到Mamma Mia的折扣票,雖然我對這齣劇了解不深,但看到我室友Alice前幾天買到票的興奮模樣,我就可以斷定這是一齣很不錯的音樂劇,當場立刻放棄寫作業(這件事現在對我很重要的唷!)跟他們去買票。

一開始他們也迷迷糊糊的,雖然他們是從Lonely Planet上得知折扣票的訊息,但是他也沒有仔細看去哪邊買,所以我們就搭綠線到Boylston站。連找了好幾家戲院都不是,最後才打聽到是在Cooply站的BosTix買。
BosTix雖然只是一個小票亭,不過他是專門以半價賣當天還沒賣出的票,以52元買到了原價95元的票。
BosTix的網站www.bostix.com



原本一群八個人(MinJi另兩個韓國朋友及他們Riverside宿舍的朋友及一個剛到台灣的女生)是預計買30元以下的票,沒想到就算是折扣票也要碰運氣,因為大部份剩的通常會是很好或是很差的位置,中間座位通常都賣完了。
瓜地馬拉跟巴西還有台灣人都覺得票太貴了,所以打了退堂鼓。

至於韓國人覺得50元已經算很便宜了,因為在韓國買通常也都是在200元左右的票,我那時候驚訝的告訴他們,在台灣聽演唱會通常票只要50元,100元就能買到很好的票了。

(後來回到家查了一下Mamma Mia的資料才知道原來台灣在2007/8/24~2007/9/6也有表演,只是票價都貴的驚人,我想我那天坐的位置換成在台灣是在Nt.4800的位置,這時候不禁要說傻人有傻福啊!

台灣Mammai的網頁
http://www.kham.com.tw/event/2006/mamma/index.htm
)

因為是臨時起意去的,所以沒有帶相機出門,真是這次一大敗筆,我好想拍下那些卡司的照片啊,戲院也很華麗,很有歌劇院的感覺,兩側是一個個小圓凸起的包廂,很有電影裡面吸血鬼們看歌劇的感覺(笑)。

我的座位在P排16號,而且就在舞台前方,不是樓上,近距離看的感覺超讚!

開始之前舞台布幕是藍色的數位螢幕而不是傳統的紅色布幔,,螢幕上是深淺的藍色在交錯流動,看起來像是由上向下俯瞰海洋。
舞台前方是一台鋼琴,在接近開演的時候,琴師用很震撼的聲音搭配著暗下來的燈光提醒觀眾Mamma Mia要開始了。

(先註明,以下音樂全是Abba阿巴合唱團的音樂)
布幕拉開,首先可以看到兩個各四分之一圓的半圓形白牆,白牆上還有像在河堤上的鐵樓梯,整體看來就是在海邊防波堤上的感覺。

這時候女主角一個人坐在中間,微暗的燈光下女主角幽幽的跟著I have a dream的音樂唱著起來,一邊朝著郵桶寄出了三封信,一邊喃喃自語的唱著希望美夢成真。

原本在這時候我還以為這會是一齣憂傷並且有許多內心戲的音樂劇,沒想到這時候她兩個好朋友跳了出來,然後以美國女孩的瘋狂方式彼此調笑,並且偷看女孩從母親房間偷拿的日記。

發現這女孩母親在懷他的那時,同時有3個交往的男人。

這女孩將要結婚,但他很想知道他父親是誰,原來剛剛他寄出的三封信是三封邀請函,邀請那三位有可能是她父親的人到婚禮上來。(下圖中間是女主角)


還記得剛剛的道具嗎?這道具超好用的,把半圓形一轉再擺上幾張桌椅,就變成女孩母親經營的酒吧了!


這時候女孩回家,看到母親的另兩位姐妹淘已經為了女孩的婚禮抵達小島,很高興的歡迎時,大概是因為長久以來獨立撐起一間酒吧及扶養女兒,母親談起了生活的無奈,與現場所有的顧客一邊搖骰子賭起來一邊唱起了那首膾炙人口的"Money Money Money錢錢錢",這時候可是嚇壞她那兩位看來富裕的姐妹淘呢!


後來女孩的"3"位父親也來到了島上,並且彼此之間也是20年沒見過彼此。

最右邊打扮的很像喬治克隆尼,一副有錢有品味的樣子。
但是一但他rocking roak起來,所有的人都會以一副"誰找來這個蠢蛋"的眼光看著他。他伸直左手右手亂轉Rocking rock的動作真是超經典的!他看到牆上掛的吉他,立刻懷念的說這是他當年送給女孩母親的吉他,並且邊彈邊唱起了"Thank For The Music"

左邊的像是有點呆頭呆腦的中年男子,說是順便回到這邊寫書,看來是一個旅遊作家。

至於中間的呢?呵~

這時候女孩出現了,一邊看著他們一邊偷笑著幫他們分派房間,並且揭露不是母親邀請他們來的,邀請他們的是這個20歲的小女孩。這時候左右兩邊的人雖有點傷心不是以前的甜心邀他們來的,但沒有中間的男子來的驚嚇。他一邊大喊一邊說著他跟他母親最後一次見面他母親就說再也不想見到他,他嚇的當場想拿起行李逃走,但是在大家左勸右勸之下還是留下來了。

這時候女孩的母親剛好進來了,手裡還拿著電鑽在修理酒吧的門,當他修理好門之後看著這三位舊情人,驚嚇的唱起了"Mamma Mia",一邊唱一邊雙腿無力坐倒在地上,並且很想拿電鑚把中間的那個殺掉或自殺,但在女兒的計謀下還是把他們留在自己的旅店之中。


此時母親沮喪的逃到姐妹淘的房間去,原本是沮喪到不行的她在姐妹的胡鬧及想起過往的年輕歲月之後,終於又鼓舞起精神,跳起了"Dance Queen"。

(中間很嬉皮的是媽媽,左邊的金髮美女很都市老練成熟美女的感覺,目前單身但有過3個老公。
右邊的有老練狡猾傻大姐的感覺,很可愛的甘草角色)


這時候分別是男孩跟女孩的單身派對,男孩似乎在結婚前要游泳去拿到什麼東西似的,這邊我有點沒聽清楚。
不過蠻shock的是男主角是黑人來扮演,能想像在這樣一齣劇中一個會跟你說"Yo"的男主角嗎?
不過以黑人來說蠻帥的啦,身材也很好!

女孩們的單身派對在酒吧裡跳舞,並且女孩的好姐妹們製造機會讓她有機會一一跟他的父親們單獨談話。
沒想到不談還好,一談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女孩的父親,並且都告訴女孩他會在婚禮中扮演父親的角色跟他跳舞。
原本她以為談完就知道誰是父親的女孩更傻眼,這下到底要跟誰跳舞呢?總不能跳三次吧!


中場休息的時候,發現蠻多中老年人來看的,看來ABBA的MAMMA MIA是很多人年輕的回憶呢!

休息結束之後,是女孩的獨演。
女孩在睡夢中痛苦煩惱輾轉反側,一方面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父親的事情,二方面又跟新郎小吵了一架,三來隔天就是婚禮了,所有事情看起來都絞在一起而且無解。這時候所有演員隨著"Chiquitita"的音樂唱起來,Chiquitita是西班牙文小女孩的意思,這首歌的內容是問小女孩你在憂傷什麼呢。
各個演員的手這時候很像海葵纏住了女主角。


後來這三位男子紛紛私下去跟母親嘹解情況。
喬治克隆尼男一開始很煩惱該怎麼當個父親,跑去請教母親的金髮好友通常父親在婚禮上要做什麼的時候,金髮女很乾脆就告訴他通常父親要做的就是付錢(全場大笑)
所以喬治克隆尼男拿了一筆很大數目的支票給女孩的母親,女孩的母親驚訝的說"這些錢夠辦4場婚禮還有葬禮了。(全場又大笑)
雖然後來還是把支票退給他,但他們一起在"Our Last Summer"的合唱中回想他們當年甜蜜的青春。

母親胖胖的姐妹淘愛上的禿頭男,母親胖胖的姐妹淘開始唱著"Take A Chance On Me給我個機會"並且倒追的一幕也很有趣,總之他們後來在歌唱完之前也在一起了。

最令我感動的片段是女孩的真正父親去找女孩的母親時,雖然已經過了20年,兩人仍然不改當年脾氣,女孩母親堅決的說女孩的父親是誰跟別人都沒關係,因為她已經獨自把女孩扶養長大,誰是女孩的父親她認為一點也不重要。
但是在兩人分別哀傷的唱起"SOS求救信號"時,情感豐富又憂傷的唱腔實在是令我十分感動。
兩人彼此各居一方卻又獨自對著對方唱著
Whatever happened to our love?
I wish I understood
It used to be so nice, it used to be so good
...........
When you're gone
How can I even try to go on?
......................................

在中間還有唱"One Of Us(我們之間)"及"The Winner Takes It All(勝者為王)"


從這邊開始越來越多演唱的表現,每唱完一次觀眾都會報以熱烈的掌聲,這裡Boston的觀眾向來不吝惜給予表演者鼓勵的,不過跟我一般想像美國都只會在中場及結束時才給予掌聲的想法有很大的不同呢!

女孩後來也很後悔自己幹麻做事如此莽撞,弄得大家都不高興,簡直要毀了自己的婚禮。
此時真正的父親來找他時,女孩也對他惡言相向,這時女孩的父親很內疚於自己什麼都沒辦法做時,對著女孩唱起了"Knowing Me, Knowing You懂我 懂你"


最後在婚禮中,女孩的母親跟父親在眾人唱著"I Do I Do I Do I Do I Do我愛你"之下變成了第二對的新人,真是可喜可賀。


雖然說全劇結束,我要再提一下裡面我很喜歡的小分支,母親的火辣金髮朋友被新郎的年輕油滑輕浮的好朋友追求,火辣金髮朋友笑著說我都可以當你母親又享受著被年輕帥哥圍繞的感覺,並且一邊唱"Does your mother know你媽媽知道嗎"一邊戲弄小男生。
這一段真的是超俏皮的呢!


俏皮的年輕小男生看來是亞裔的呢!果然美東對族裔的接受度比較高呢!


最後在謝幕的時候,大家掌聲不斷,所有演員出來謝幕之外,又換上舞台裝,放起了"Dance Queen"等幾首熱鬧的歌曲,最後在全場起立舞動之下愉快的結束了表演。


這是我第二次看音樂劇吧!在美國看音樂劇一方面價錢大概是台灣的三分之一,一方面又有比較有趣的設定,看來我應該要在離開美國之前好好把百老匯的劇看過一次。
Mamma Mia真的是太精采了!

Mamma Mia官方網站
http://www.mamma-mia.com/default.asp

Mamma Mia各國不同舞團的劇照,點擊國家即可看到那一團的當年度劇照
http://www.mamma-mia.com/gallery.asp?sec=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