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禮拜楓葉都開始轉紅,看來楓紅線已經轉來Massachusetts了,如果沒來過New England地區賞楓,真的不知道楓葉可以這麼漂亮呢!

不過說實在的,我對整個New England地區的旅遊資訊實在很難掌握,中文網站上面對這些資訊也不夠多,而英文網站又各省各一個介紹網站,實在有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最後到NESE後面的Gloabal Cornor Bookstore找看看有沒有New England地區的旅遊書。我去的時候剛好店長在面試店員,我想那個店長一方面是看我一副不知從何下手的模樣,一方面要介紹工作性質給來面試的店員,問過我之後推薦了兩本旅遊指南給我,其中一本很像discovery那樣從人文景觀開始介紹起,另一本是開車旅遊規劃,他在每一省都各有數條開車旅遊路線,有標示遊覽所需時間,而且圖文並茂讓我這個外國人在決定路線的時候不用丟骰子了,真的非常方便,從此這本書就變成我的最愛了。
Frommer's 出版社的 New England's Best-loved Driving Tours。
http://www.amazon.com/Frommers-Englands-Best-Loved-Driving-Tours/dp/0470105704

不過我剛剛才發現,在Amazon買便宜了5塊錢啊orz

因為看過天氣預報,知道星期六早上可能會下雨,天氣不能說是太好,於是早上行程先去outlet,然後再去賞楓。
原本想去New Hampshire的Winnipesaukee湖區賞楓的,但一方面怕楓葉已經都掉光了,一方面去那邊實在遠多了,所以改成由Boston南下去走Berkshire Hills那邊。

一大早由William開車,我們還租了一天15元的GPS,不過事後證明租GPS是明智的選擇,不然我們可能開到紐約去了。從早上接Kay開始我們就開始迷路了,William一直很緊張而且抱怨美國的路亂七八糟,不過也是GPS講的太快讓他來不及反應。我是不大在乎迷路啦!我一早就做了我跟Erica的培根蛋,還幫Erica煎嫩嫩的荷包蛋,而且還是把沒熟的蛋黃包在裡面的那種,我想我應該有煮菜的天份,下次出一本第一次煎荷包蛋就上手的煮飯指南好了。

扯遠了,總之我們就一直迷路,從8點集合到9點上高速公路,中間一直在Boston市區繞圈子。不過沿路看到許多美麗的楓葉,一片過去深橘淺紅真頗有北國浪漫情懷,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品種的關係,有些很紅,有些是整棵變成金黃色,有的是淺淺的橘,但共同點就是落葉多到可以把地上鋪了4、5層地毯。



Boston的高速公路完全不像台灣的高速公路旁邊都是住家,一路都是小山丘及森林,我看到最美的楓樹都是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甚至還看到一片長滿芒草的湖,之中點綴著幾株艷紅如夕陽的楓樹,印襯著背後深綠的茂林,全車的人都不禁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美到令人忘了呼吸。

唉,只可惜我那時候在車上,沒辦法拍幾張照片下來,那片湖實在是我這次旅程中最美的一點。

美歸美,該shopping還是要shopping,在William飛車急馳之下我們在9:30底達了Wrentham Outlet,因為他十點才開,我們只好在空盪盪的停車場拍起照來。(不過要走的時候已經把這停車場停滿了)而且Williams也很高興他終於不用繼續開車了。

不過拍照的時候慘事發生了,因為我一直覺得左眼不大舒服,於是揉一揉之後左眼的隱形眼鏡居然不見了!!!我今天是有眼鏡關是不是,自從八仙樂園丟了右眼隱形眼鏡,去白沙灣被偷走新配好的眼鏡,現在居然揉眼睛就把左眼隱形眼鏡給揉不見!?我決定放棄使用硬式隱形眼鏡了,原本是想他可以用個5年以上才花大錢去買他,現在三不五時就給我弄丟,我已經很貧窮了可經不起這樣消耗我的存摺。還好有帶日拋的來,但也只有15片,只好拿它跟右眼一起湊合著用了,等哪天右眼也弄丟的時候我就去配軟式的吧!

一路上的波折不斷,但不能阻止我們想shopping的欲望(更正,應該說我們要檢查Wrentham Outlet的貨品價格跟齊全程度,這是很辛苦的工作呢!)而且憑國際學生證就可以拿到一本Coupon折價券,這對我們來說不無小補。而且今天看來就是shopping的黃道吉日,不知道今天有多少車的NESE學生也來到Wrentham了呢!

最後我在Gap買了一件大衣才花40元左右(小高我對不起你,我忘了帶你的明細表出門,下回去outlet再幫你進貨>"<)
Republic banana買了3件長袖薄冬衣每件才10元上下,質料也很不錯。
在Aerosoles買了一雙毛毛的長靴才花25.49,雖然鞋頭有一點刮痕,但是我想依我的個性鞋子刮痕本來就少不了。
一雙19元的毛毛皮手套
其實在CK我有看到一件150元的黑大衣,但因為它是棉的又不是非常漂亮,只能算基本款,所以目前還是沒把他買下手。


話說我原本預計12點就應該離開outlet了,但因為男生一直沒打電話給我們(藉口?),再加上在Republic banana瘋狂採購1個小時的Erica,我們最後離開時間是3點,完全失去控制的行程了啊>"<。

因為這邊6點天就開始變黑,所以我們最多是玩到5點就該走了。接著我們開著一個鐘頭的車抵達原本預計的賞楓第一站Sturbridge,但該死的是旅遊書上只說我們到達當地就知道要怎麼走了,但GPS可不接受這種答案啊!非得要有確切的地址,不過幸運的是我們開進了一個小村莊,他們在舉辦萬聖節慶典,許多小攤販在賣吃的,我還花3美元買了一個很好吃的起司漢堡。


在他們商店逛的時候,我買了一隻可愛用松樹皮做的小鹿,順便跟店員聊聊天,店員跟當地媽媽都很興奮的要我們明天還要再來,強調星期日東西更好吃。


因為天色開始轉黑,但在打到回府的路上,看到一株極漂亮的楓樹,雖然看起來是在別人家的庭院,但也是在大馬路旁邊,所以我們便停下來拍了許多照片,真可惜沒有完成我們的賞楓路線,不然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麗楓樹。



一到了6點天色一下子就轉黑又下起大雨,在滂沱的大雨中我們罵在租車公司的濫輪胎,在GPS迷航中疲倦的我們抵達了Harvard,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